| 市场

马斯克承认了!狗狗币闪崩近40%

北京日报客户端   2021-05-10

成也马斯克,败也马斯克。在马斯克承认狗狗币为“一场骗局”后,狗狗币在北京时间9日晚间的时候,突然闪崩近40%。


视频截图

一向有些口无遮拦的新晋全球首富马斯克这次又“说错话了”。当地时间5月8日周六晚,特斯拉CEO马斯克将以主持人的身份,参与录制NBC的热门深夜喜剧秀《周六夜现场》(SNL)。期间,他大力宣传了狗狗币,但在被追问狗狗币是否是一种“骗局”时。他回答:“是的。”而后,狗狗币应声下跌。

而就在几天前,狗狗币还曾达到每枚0.6美元的价格,相比年初时暴涨近百倍,走出了一条暴涨的魔幻路线。而马斯克正是狗狗币暴涨的幕后推手。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和社交媒体上宣传狗狗币为“货币的未来”,并被称为“狗狗币教父”。

狗狗币的暴涨如同一幕有些荒诞的戏剧。有人因为购买几个月时间实现财务自由,而狗狗币的创始人却因为早已抛售了名下狗狗币买了一辆二手车,现在还在打工。在互联网大厂工作的赵新(化名)因为对马斯克的关注,在今年较早时购买了价值2000元人民币的狗狗币,经过一番暴涨,价格已翻倍至20多万元。但当他兴奋地想去提现时,才发现购买的交易网站已经跑路。目前他仍在维权之中。

不知是否想为自己的“失言”弥补,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,由马斯克创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,现在将接受狗狗币作为独家支付方式,用于发射月球卫星DOGE-1。

DOGE-1是一个立方体卫星,利用其机载摄像头和传感器来捕获“月球空间情报”。它将由Geometric能源公司提供并使用狗狗币作为唯一付款方式,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搭载“猎鹰9号”运载火箭发射升空。

(原标题:狗狗币闪崩近40% 曾短期暴涨走出魔幻路线)

来源:北京日报客户端|记者 赵语涵

流程编辑:u010

版权声明: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或改编。

记者:赵语涵

编辑:u010


热门推荐

精品放送

换一换

Copyright ©1996-2020 Beijing Daily Group, All Rights Reserved

京报网版权所有